正在生成图片...
正在生成图片...
来到这里写东西的人,大部分都是为了寻找一个出口吧——一个可以随心所欲记录自己的生活与感受的树洞。
那些无法说与外人的心酸与愤懑,那些说出口可能会面对一场山崩海啸的后果,那些藏在心里时间久了会化为内伤累积起来可能会压倒自己的情绪。
我也是。
其实我是不愿意写一些悲观的,或者是泄愤的文字的。我尝试记录每日乐事,但是无法坚持——工作忙起来会忘记,回来带孩子陪玩哄睡到最后自己也睡着了。
只是每个人的情绪都需要一个出口,不管是运动还是倾诉还是记录。
人近中年,我常常反思,向内探寻了解自我,向周围相关的环境与人事观察,以第三视角。
但是常常会觉得失望。
因为思想高度还没有达到,不然肯定心生悲悯——那些困顿的人,那些愚昧的人,那些懒惰的人——包括可恨的人,都是可怜人。
所以常常会觉得失望。也偶有后悔,但后悔的时间很短,因为知道一切不可改变。就像日剧《重启人生》一样,如果问之前的选择是否后悔?答案是不后悔。如果再次开启人生,并不会做和之前一样的选择。
所以真的是不后悔吗?还是说因为知道不可改变所以说不后悔?
我们唯一可以掌控的,只有调节自己的心情。
年纪稍轻的时候,总是以为只要努力肯定可以改变现状,只要努力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