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居于此的目的
早上竟然忘记打卡了。
到了办公室我才突然想到,赶紧打开手机,完了,31分!
其实刚进工业园时候也不过才15分。但是回复了孩子同学的家长的信息,又接了老师的电话,等等……在这个时候打卡闹铃是提醒了我的……然而我无意识地挂了,接着又给家里打个电话……最后往办公室走的路上,我打着电话走的,挂完电话进了办公室我才想到——还没打卡!
迟到1分钟,也按迟到计。没有缓冲。
一直觉得这是不人道的,也是我不喜欢的小公司的作风之一。
我之前的东家在中层以上都不太需要打卡的……而现在是在一个不太熟悉的公司,所以,虽然来了一年,但显然我还是没有太适应。
不喜欢的企业文化,不喜欢的饮食习惯,不喜欢的考勤制度……当初被吸引来的原因是钱多事少离家近(相比较而言)……所以,其他的一切我都容忍了。
但是现在发现,容忍度到达阈值……所以这有点像婚姻,当初信誓旦旦地说图钱就行,结果婚后发现没有感情的生活真的是shit,因为一辈子很长。
再次回顾过去一年的经历,我发现除了上述优点真的一无是处。但是在本地的其他offer直接跌出我的接受阈值……
所以,我本来的选择是,要么忍,要么滚到外地……
现在环境也发生了变化,我的可选项也面临转变成必选项。
所以,今天的问题是由于处理孩子的事情导致了我的分心而忘记打卡,那么,我停留在本地的意义也正是基于此:一边照顾孩子,一边还能有份薪水不错的工作。
所以,暂时还是选择容忍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