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的第11天(09:25)
记性差到写标题都要回去看一眼是第几天哈哈哈哈,昨晚依旧失眠,但是没关系,我已经感受到了自己的一点点变化。今天又是需要开会的一天,上一份工作时周五是我最喜欢的一天,因为周五最清闲以及马上就是周末,跟休三天没啥区别,果然人只有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,以及想辞职的时候别上网哈哈哈哈哈,也别跟朋友讨论,就像我总是觉得好朋友的老公对她比不上她对老公那么好一样,未知全貌不予评价,这句话说的太对了。
平时出于社交习惯,很少在朋友面前说工作带给我什么,而是吐槽来的多,主要是大家都是这么做的,所以她们会在我想离职的时候劝我离职,太正常了。这种心理我很难描述,我有两个朋友也曾在想辞职的时候来跟我倾诉,我心理一方面觉得工作很难找,想劝她坚持,但是我又想到自己想辞职的时候妈妈劝我坚持,我当时觉得妈妈站着说话不腰疼,有时候想辞职不是一瞬间的,往往是很多件小事日积月累,直到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。而且因为一直听朋友说那份工作这里不好那里不好,心理也觉得朋友能力很强,不愁找不到更好的,再说,人在询问的时候,其实大部分已经预设答案了,只是需要一点支持,所以我通常都选择坚持,虽然还会加一两句苍白的鼓励。
现在想想,有时候决定还是要自己做,就比如辞职,我辞职过三次,流程都差不多,先是有点委屈,上网一搜,委屈放大,忍无可忍,辞职走人。这就是互联网的可怕之处,他会放大你的负面情绪,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,当然也没有完美的工作,很多事情都不是非黑即白的,情感不是二极管,而是非常复杂的。就比如我的上份工作,一上网我对它万般不满,但是其实一辞职我就后悔了,但是问我重生后愿不愿意再次入职,我又不愿意。(哈哈哈哈,我现在判断一件事有没有遗憾,就是问自己假如可以重生,并且有自主选择的权利,会不会两次跨进同一条河流,如果不愿意,那就证明这段路没有白走,也没有啥遗憾,有的只是对自己初入副本的表现感到不完美)能看懂自己内心的人很少,把一个复杂的东西简化成数据,就会造成很多误差,因为这里面缺少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,情感。
好了,打工吧,写了一段乱七八糟的话之后,脑子清醒了点,很不错,很有进步,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继续完成我没有完成的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