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不管是主动接受还是被动抗拒,不可否认,我也许要再一次面对找工作了——其实已经开始刷简历了,我不能也不想做个太被动的人。
是的,我这么缺乏安全感,时常焦虑的人,怎么可能坐以待毙呢?
此前没有关闭简历,也没怎么更新,所以断断续续一直有猎头联系我。
但是我一直因为不想离开这座城市而选择性回绝。没有回绝的就是压根没有回复。
2.屈居此地。是的,委曲自己。
因为我复观了过往的记录,以及内心最真实的想法,这份工作是为了顾家,为了挣钱,全然没有提到自己是否喜欢,甚至还有很多的不满——也许这就是小民的日常,都是为了生计,哪能奢侈到提喜好。
如果说不考虑生计,只讲内心的真正喜好,九成的人都会选择不工作吧。
3.优先选择本地的职位。刷了半天几乎没有比较匹配的。
要么是外延相关专业,要么工资低的离谱——这座本来工业就不怎么发达的城市,相关的工业要么是制造业,要么是较为浅显的技术。
那些需要研发经验丰富的技术要求较深的工种,在此地水土不服——所以中年的技术人员,或者35+的我类人群,不要想在此地好好存活。
前些时候,在一位朋友的朋友圈看到他的动态,定位是宁波。
我有些诧异。因为他此前在南方创业,创业失败后,回来帮朋友公司做事情。现在又跑去南方。
出差还是长居啊?我在微信问他。
跟着朋友一起来这边做了。Z市发展不起来。这边政策好,机会多。
我怅然。
对了,要离职的同事,新职位也是在南方包邮区。
4.所以,我呢?
不知道。
我是想留居此地的。所以即使要换,也要先找本地的。心理上预热,接受一定程度的降薪。
中年人背的都是责任,哪还有什么理想呢?
如果老天真的不想让我在这苟活且生,那就随命运漂流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