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蠢笨、固执的女人,最好不要生孩子,否则就是祸害下一代。
娘笨笨一窝的古话,是有道理的。
筛得出大小,分得清是非,撑得起场面,装得下荣辱,担得起成败,享得了繁华,耐得住寂寞,经得起磨难,受得起委屈,站得住立场,消得下富贵名利。
这,才算是大丈夫。
与孩子一起运动,是送给他们的最好成长礼物。也是自我调节的最好方式。
戒酒戒烟,好好锻炼身体,停止无意义的社交活动。
吃过的苦受过的罪,都是因为性格和认知的缺陷。一切棱棱角角都会被岁月打磨平滑,一切局限和狭隘都终将成为疤痕。
这方世界,多数人都还是想做点事的。哪怕环境已经很糟糕了。
但仔细一看,可以细分为三类:
1、有思维和地位,能力不突出但能做成事;
2、有点思维但不清晰,并没有能力做成事;
3、仅有地位,但没能力和思维逻辑去做事。
仅仅有,极少数的人,三者兼具来做事。
仔细观察下,那些挣扎在生存线边缘的人,绝大多数,都是鲁迅笔下的阿贵。素养上,甚至还远不如阿贵好。如果你对他们容忍了几回,他们便捏小尼姑头顶一般,变本加厉的对你。
不脏脚的情况下,能踢远点就踢远点吧。
跑动,是一种态度,也是一种力量,向上生长的姿态。
当我们过于尊重疲惫,那疲惫就会欺负我们更深一些。
如果我们打起精神,以娱乐游戏心态对待疲乏倦怠,那疲惫感就会不知不觉消退掉一半。
深呼气,放轻松,别那么在乎这些让自己疲惫的吊事儿吊人,以及那些为此而产生的疲惫感!
在绩效主义横行的时代,不懂唱赞歌和邀功的老实人注定没有前途。
而靠此谋生上位的人,却没有灵魂。
当我们认清了现实,决心退出内卷,静下来做点事儿的时候,才发现,已然满面风霜、两鬓苍苍。
然而,现实却更加迷雾茫茫,暗箭难防。
树生淮南为橘,淮北为枳。人,亦如此。所以,选择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。
If you want to go fast, go alone.
If you want to go far, go together.
做事,最重要的是,成事儿的愿力和进化式思维。
用这接近半生的阅历总结他看到的这个世界,发现,除了邪恶者,无一人不悲凉。
而邪恶本身就是邪恶者的不幸。
唉,上帝已死,悲凉世界,卡西莫多。
他期待 或许下半世,尚有新见识,比如神仙弃恶从善、上帝改变观念、文明主导人世。
屏蔽力、独处力、翻篇力、利他力。
这四个能耐,要紧。
敛起容、沉住气、管住嘴、守住心,庄重沉稳,远离喧嚣浮躁。
人,都(应)是多面的。别把好人想的十全十美、坏人一无是处、能人千手万足。
没有尽善尽美的,也没有一无是处的。
同时,也请不要尝试去当个尽善尽美的人。尤其,别当所谓的好人。在这里,请尝试去做个清醒、松弛、快乐的并不那么好的人。
所有的高人--不见得是品质高雅--的共性是,打着专门利他旗号,而行本质(潜在损人)利己之事。
先利人而后利己,抑或先利己而后而利人的明牌方式,在中国多数地区,至少在齐鲁大地上,是不会成功的。
哪些口口声声为国为民的、帽子高高的人,一定要提防下,因为相处久了就会发现,这类几乎全是鸡吧小人、政治恶心家。
哪有什么必须和原则,在这片土地上,几乎所有事情都可以商量和变卦。
所以,凡人会人人会自危,因为任何落地的机会从不必然地属于普通人。
过于冷傲和过于客气,在本质上都属于极致不自信。
最好的态度是,我并不奢望任何不属于我的东西,但属于我的也绝不含糊地捍卫主权。